晴時多雲

擴大營運版圖 谷歌斥資175億買新大樓

2014/10/25 17:33

谷歌的申報資料中顯示,該公司最近新花在添購矽谷地產與辦公室租約的資金逾5億美元,反映出谷歌積極擴張的雄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歌(Google Inc.)傳出砸重金在美國總部附近獵地,以擴大營運規模。

《彭博社》報導,谷歌發言人卡瑟利(Meghan Casserly)證實,谷歌(Google Inc.)向星木資本集團(Starwood Capital Group LLC)以及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購買紅木市(Redwood City)「太平洋海岸中心」( Pacific Shores Center)的6棟辦公大樓,此交易金額高達5.85億美元(約175億元新台幣)。

谷歌還打算進駐太陽谷(Sun Valley)「墨菲特廣場」佔地22公頃的整個辦公園區。

另外,這個月谷歌還花了約10億美元(約300億元新台幣)簽訂租期到2028年的辦公室租約。

由於谷歌積極擴張,併購許多公司,因此員工人數快速增加,近年來在房地產購置與租約資金多達數十億美元。

申報資料顯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谷歌共有55,030名全職員工,較去年同期增加近19%。

谷歌於文件上表示,公司期望能夠在2014年內,租用更多辦公園區,這將是公司拓展事業很重要的一部分。

星木資本集團發言人強森(Tom Johnson),以及黑石集團發言人羅思(Peter Rose)皆拒絕對此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