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氣囊事故頻傳 本田汽車執行長自行減薪

2014/10/25 16:14

日本高田公司(Takata)生產的汽車安全氣囊屢屢發生問題,受影響的車輛持續擴大,其中本田車占比最大,本田執行長將自行減薪20%。(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 Ltd.)汽車安全氣囊五度出包,本田汽車執行長伊東孝紳(Takanobu Ito)已宣布自行減薪20%。

由於日本高田公司生產的汽車安全氣囊持續發生問題,受影響的車輛漸擴大,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本田以及豐田(Toyota Motor Corporation)車種,其中本田車占比最大,一年內第5度召修,使得公司業績受影響。

《CNN》報導,這家日本第3大汽車製造商對於反覆召回維修的情況表示歉意,本田汽車表示,執行長伊東孝紳與其他12位高階主管包括董事長池文彥(Fumihiko Ike)及副董事長岩村哲夫(Tetsuo Iwamura)等,未來3個月內將接受減薪10%至20%,從今年11月開始執行。

據該公司呈報的資料顯示,於最近一次的會計年度,伊東孝紳的薪水為94.4萬美元(約2,835萬元新台幣),再加上44.4萬美元(約1,333萬元新台幣)的額外獎金。

伊東孝紳薪水的總額僅是通用汽車執行長貝菈(Mary Barra)薪水的冰山一角,貝菈的底薪為160萬美元(約4,806萬元新台幣),再加上獎金、津貼等,一整年的薪水總額高達1440萬美元(約4.32億元新台幣)。

然而,同樣受到波及的通用汽車,其執行長貝菈以及另外幾位高階主管並未對自身薪水做出任何表示,僅表示已解雇15名員工,並懲戒另外5名相關人員。

本田最新召回包括掀背車款FIT、混合動力車Vezel,以及N-WGN車型,本田發言人表示,估計此次召回車輛的成本將達57億日圓(約15億元新台幣);另外,本田還宣佈任命高級經理福岡(Koichi Fukuo)全面監督公司產品的改進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