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員工分紅將年增三成 下月將加發獎金

2014/10/25 13:31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上午在公司運動會中宣布,今年該公司合併營收將年增達27%,比去年年增17%為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上午在公司運動會中宣布,今年該公司合併營收將年增達27%,比去年年增17%為高,估4萬多名員工分紅將年增達30%,他並送給基層員工一個禮物,就是下月會發放一萬二千元的紅包,他估約有三萬三千名員工受惠,佔員工數八成以上。

張忠謀此一宣布,引起員工一陣歡聲雷動,紛高喊「董事長,我愛你」,張也回應「我也愛你們」,還送給員工們一個飛吻,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台積電昨在竹北體育館舉辦年度運動會,主題仍是張忠謀最愛的「我愛台積,再創奇蹟」,各廠區卯足全力表演進場秀與啦啦隊,現場歡樂十足。張忠謀致詞說,他最期待每年的運動會,可以同時看到新竹、台中與台南等各廠區同仁,他感謝員工對公司付出,尤其感謝所有的員工眷屬的支持,台積電才能越來越有競爭力。

張忠謀指出,近幾年全球經濟成長相當緩慢與低迷,包括美國、歐洲、日本及台灣皆是如此,即使中國大陸也成長趨緩,但台積電營運仍有不錯的表現,原因在於台積電掌握正確的策略,即行動裝置的發展趨勢,帶動近三年都有好成績,前年及去年營收各年增17%,今年預估將達27%。

張忠謀歸功營運好成績在於所有員工的努力,宣布今年員工分紅加計平均每人將會比去年多30%,他並提到目前社會上很多人都在抱怨薪水沒有增加,台積電有較高的分紅,期許員工要好好珍惜與保握,並在好的營運策略之下,繼續再創奇蹟。

由於公司營運今年成長較高,張忠謀也宣布,比照二年前,要送給員工一個小小的禮物,凡職級二十到二十六的行政人員、六十到六十四的生產線直接人員 、三十一到三十三的工程師和管理師,下月將可拿到一萬二千元的紅包,估受惠員工數達三萬三千多人,佔總員工數的逾八成。

此外,張忠謀並特別感謝台積電志工社與供應商,在高雄氣爆中出錢出力協助災後重建,有不少高雄民眾與氣爆的受災戶,陸續寫信給他,感謝台積電的協助,他任為這是台積電志工社的同仁盡了部分社會責任,他特別感謝志工社出力的同仁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