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補助晶圓設計 張忠謀:反助台積電

2014/10/25 12:53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台積電中國半導體市場業務已與歐洲並駕齊驅,中國政府投資補助無晶圓廠,將使台積電生意更多。(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台積電中國半導體市場業務已與歐洲並駕齊驅,中國政府投資補助無晶圓廠,反而將使台積電生意成長更多。

張忠謀表示,近期中國當地產業不斷向國外學習,加上政府大力扶持,讓他們的競爭力迅速提高,尤其是半導體產業,中國政府不僅投入人民幣1,200億元(約新台幣5,934億元),還有全盤的政策規劃呼應,可說是來勢洶洶。

不過張忠謀指出,中國在半導體業是後起者,5年內還無法趕上台灣,不過當地無晶圓廠進步很快。

此外張忠謀也指出,中國政府雖然也投資補助晶圓代工廠,不過要若干年才能趕上。

可是台積電在中國的業務十年來成長非常多,已超過日本,與歐洲並駕齊驅,而三星則是台積電當前相當強勁的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