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晶片事業換手 張忠謀:最早是找台積電

2014/10/25 13:37

針對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將微晶片事業售給半導體公司格羅方德一事,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對台積電影響不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將微晶片事業售給半導體公司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一事,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對台積電影響不大。

為擺脫旗下賠錢的晶片製造事業,IBM以倒貼給格羅方德的方式剝離半導體業務,由格羅方德接手。對此《中央社》報導,張忠謀表示,IBM最早是先跟台積電談購併一事,時間約在1年前,因價格及其他條件方面談不攏而沒有結果;如今IBM已和格羅方德達成協議,張忠謀認為,格羅方德接手IBM微晶片事業對於台積電來說,不會有太大影響。

張忠謀認為,格羅方德很需要工程師,在技術上也落後台積電一大段距離,且是否能夠吸收IBM人才與技術是一項很大的問題,因此對台積電影響並不大。

張忠謀表示,IBM與格羅方德併購案成功,現在看其公佈的條件,若回到當初台積電與IBM的協商,成交機會的可能性很高。

另外,張忠謀指出,以台積電20奈米與16奈米合計市佔率來看,今、明年都將領先對手,且16奈米製程技術將急起直追,有信心在2016年重回領導地位。

張忠謀同時表示,會繼續加碼自家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