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全球景氣「陰陰的」

2014/10/25 12:13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情況不佳,台積電業績逆勢成長27%,今年分紅可望較去年增加3成多,並將在11月發放部分員工新台幣1.2萬元獎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天舉行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情況不佳,台積電業績逆勢成長27%,今年分紅可望較去年增加3成多,並將在11月發放部分員工新台幣1.2萬元獎金。

張忠謀指出,最近幾年全球經濟成長緩慢,包括美國、歐洲、日本及台灣經濟相當低迷,目前景氣跟天氣一樣「陰陰的」,美國經濟是目前全球最好;日本經濟曾經好過,但安倍晉三的三箭現在看起來有點疲乏,消費稅無法改善經濟;歐洲情勢也不太好。

張忠謀認為,台灣經濟也不會很好,全球經濟情勢「陰陰的」可能要維持幾年。

但台積電有非常正確的策略,掌握了全球資訊及通訊行動連結趨勢,在大環境狀態不好的情況下,仍有不凡表現,今年業績可望成長27%。

張忠謀表示,今年營運相當情況不錯,雖然第3季及第4季分紅還沒發,不過,可以預期今年分紅將可較去年增加3成多,職等60至64的生產線員工、職等20至26的行政及技術支援員工、職等31至33的工程師及管理師將於11月發放1.2萬元獎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