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波拉疫情擴散 歐盟加碼至378億抗疫

2014/10/25 11:53

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赫爾曼‧范龍佩(Herman Van Rompuy)24日表示,由於伊波拉疫情擴散,歐盟領袖同意將相關經費增加至10億歐元,為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疫情持續擴散,歐盟領袖同意將相關經費增加至10億歐元,為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

《法新社》報導,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赫爾曼‧范龍佩(Herman Van Rompuy)24日表示,由於伊波拉疫情擴散,歐盟領袖同意將相關經費增加至10億歐元(約378億元新台幣),為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

歐盟執委會也已承諾再撥出2,440萬歐元(約9.2億元新台幣)來研發伊波拉疫苗,執委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我們正與伊波拉在時間上競賽。」

歐盟28國與歐盟執委會原先就同意撥出約6億歐元(約226.8億元新台幣),以支援爆發嚴重疫情的賴比瑞亞、獅子山,以及幾內亞等西非國家的醫護人員及設備;然而,英國首相大衛‧卡麥隆(David Cameron)則要求歐盟應把對付疫情的經費提高至10億歐元。

英國到目前為止已提供2.56億英鎊(約121億元新台幣)來對抗伊波拉,金額超過其他任何一個成員國。卡麥隆表示,面對伊波拉問題,需要其他更多歐洲國家做更多事情,因此對歐盟一再施壓努力爭取支援。

世界衛生組織23日公佈最新的伊波拉疫情統計,截至19日,確診與疑似伊波拉的病例達9,936人,死亡人數也攀升至4,877人;專家警告,迄今已發生近1萬件感染個案,但到12月初時,恐演變成每週有1萬人遭感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