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染黑心油 粗估損失8億

2014/10/25 11:08

衛生局昨天到家樂福量販店稽查統一17款問題牛油泡麵。(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風暴越演越烈,國內食品市佔率相當高的統一也中鏢,旗下17款牛肉風味泡麵產品及7-ELEVEN麻辣關東煮全部用了疑似有問題的頂新牛油,包括來一客、阿Q、滿漢等牛肉麵均預防性下架,損失金額外界粗估達7至8億元。

統一表示,內部除了緊急採取預防性下架外,7-ELEVEN關東煮麻辣鍋也已請各門市全數盤點下架,也正研擬退換貨辦法;許多賣場也都在昨天第一時間,將統一17項商品全部下架,也公告接受退換貨。

據統計,台灣泡麵市場約有90億元,統一泡麵以48.8%的市佔率穩居龍頭,排名第二的維力市佔21.5%,味丹則約有17至18%。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統清當時調度的牛油共15噸,除了供給統一外,其餘10噸產製了富士香烘焙專用油16,000公斤、奇華烘焙專用油3,200公斤,及金世紀酥油7,696公斤,共26,896公斤,全面預防性下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