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松山線通車在即 新建案站穩百萬大關

2014/10/25 10:20

松山車站將與捷運松山站共構,機能更臻完整。(記者葉思含攝)

[記者葉思含/專題報導、攝影]捷運松山線通車在即,銜接新店線成為松山新店線,使台北市都會區交通路網更完整,據業者統計2013~2014年實價登錄資訊,捷運松山線沿線房地產平均有5.78%的漲幅,其中以連結淡水信義線的捷運中山站達9.5%居冠,台北小巨蛋站以7.5%次之。而看好通車效應,沿線新推建案每坪皆有逾百萬元行情,詢問度熱絡。

捷運改變了台北都會區市民生活,早已與大台北通勤族密不可分,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自1996年第一條捷運「木柵線」開通後,經過18年的興建規劃,以3橫3縱的「棋盤式」設計串聯起主要交通網絡,捷運從此徹底成為市民日常生活一部份,也成為了房市的票房保證,待年底捷運松山線完工後,台北市主要高運量的捷運線已宣告完成,交通版圖更將完整。

捷運松山線總長8.5公里,有西門站、北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和松山站,共8個地下車站,全線車程約15分鐘。其中捷運西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將旋身變為雙捷運站,各連結捷運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新莊蘆洲線、文湖線,而松山站與台鐵松山車站成為雙鐵共構站,讓台北市大眾交通路網更完整綿密。

中山站漲幅9.5%最高 南京三民身價第一

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市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發現,2013~2014年之間,捷運松山線沿線不動產平均有5.78%的漲幅,其中以9.5%的中山站居冠,每坪從61.1萬元成長至66.9萬元,台北小巨蛋站、南京復興站則分別以7.5%、6.2%位居第2、第3名,其中以南京三民站房價最高,每坪均價高達85.2萬元。

劉怡蓉分析,捷運中山站周邊有大型百貨公司,巷弄內有許多餐廳、服飾店,另外還有中山區運動中心,近台北車站,生活機能相當優越,去年有信義線通車,今年又有松山線加持,持續推升周邊房價,因此以年漲幅9.5%居冠。至於台北小巨蛋站,周邊多為商辦大樓,為著名的敦北商圈,有微風百貨南京店、IKEA、松山運動中心等生活與休閒娛樂機能,而南京東路及松江南京站本來只有一條捷運貫穿,松山線完工後晉升為雙捷運站,房價年漲幅也分別有6.2%、5.8%。

松山站雙鐵共構 商辦店面受惠大

捷運松山站將與台鐵松山車站成為共構車站,位處饒河街商圈與五分埔商圈之間,商業機能十分活絡,近年松山車站周邊也有不少重大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市民大道的延伸、台鐵松山車站的BOT開發案等。

永慶代銷處長何彥煒表示,松山車站站體將興建17樓與21樓兩棟綜合大樓,預計新增面積高達3萬5000坪,作為餐飲、百貨商場、旅館與辦公空間的複合式經營,不僅增加就業機會,也創造龐大消費商機與居住需求,待松山線通車後,可望帶來更多的消費人潮,對周邊房市有相當的加分效果。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松山線沿線將貫穿行經許多辦公商圈,預料通車效應對周邊房市影響「商優於住」,包括周邊的辦公室與店面產品等,將是直接受惠的產品,而間接受惠的住宅區域,除了站點周邊的生活機能提升以外,仍以北市外圍的新北市生活圈最為受惠,包括汐止、三重、新莊、蘆洲、淡水、中永和、板橋與新店等,都可以節省往返南京東路辦公商圈的通勤時間。

新案均價百萬起跳

看好捷運松山線帶來的通車利多,沿線有不少建商趁勢推案,距捷運北門站600公尺的「興洋興天地」基地四面臨路,至雙子星大樓550公尺,擁有788坪完整街廓,訴求全棟石材外觀與完整建材配備,每坪均價128萬元。

「日日田丁」距離捷運中山站500公尺,訴求全棟石材外觀搭配不同造型馬賽克磚,規劃19、25、35坪小坪數產品,適合投資置產。「德運京鼎」步行至中山站約10分鐘,走路6~7分鐘至松江南京站,訴求雙捷運機能,每坪開價130~170萬元,亦在通車效應下受到矚目。而雙鐵共構的松山車站則有「和暘信邑」,距離松山站750公尺,規劃61戶4房格局,強調戶戶邊間、採光佳。

南京復興站則有規劃24戶、90坪的「華爾道夫III」,步行至捷運站10分鐘,強調雙併單純設計與國美機構品牌,每坪開價150萬元。「明新巧築」走路7分鐘至南京三民站,現場銷售人員表示,該案戶數單純僅13戶,挑高3.2米,受到即將通車效應利多,詢問度明顯增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