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歐美股激勵 亞股收盤漲跌不一

2014/10/24 17:17

為挽救日本低迷的經濟市場,首相安倍晉三大舉實施量化寬鬆政策,但日本經濟狀況仍未好轉,只有股市受到激勵走揚,顯然日本現在窮得只剩股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企業財報佳,歐元區製造業數據也有增強,亞股今日收盤漲跌不一。

墨爾本Pengana資本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人施洛德斯(Tim Schroeders)表示,美國企業的獲利表現亮眼,市場似乎正要邁進下一個階段,並不用再為股市震盪擔心。

地區指數:

香港恆生指數跌30.98點或0.13%,收23,302.20點

上海綜合指數跌0.14點或0.006%,收2,302.28點

日經225指數漲152.68點或1.01%,收15,291.64點

南韓Kospi指數跌5.96點或0.31%,收1,925.69點

澳洲S&P/ASX 200指數漲29.10點或0.54%,收5,412.20點

紐西蘭指數漲41.00點或0.77%,收在5,333.83點

重要消息面:

1.為挽救日本低迷的經濟市場,首相安倍晉三大舉實施量化寬鬆政策,同時日本央行也響應政府,放手讓日圓走貶,但日本經濟狀況仍未好轉,只有股市受到激勵走揚,顯然日本現在窮得只剩股票。

2.南韓第三季經濟加速成長,拜民間消費與營建支出擴大所賜,然而出口方面,為一年來首度下滑,顯示出全球成長疲軟,為南韓央行擴大貨幣寬鬆預留空間。

3.電子商務正夯,再加上新興市場的發展潛力,軟體銀行(Softbank)與創投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砸下重金投資印尼的電子商務業者Tokopedia,總金額高達1億美元,這也刷新印尼史上最大科技新創公司投資案。

4.中國經濟數據表現疲弱,面對影子銀行潛在著高風險,房地產又有泡沫化危機,顯現經濟狀況比預期還來的糟糕,加上近期中國對境外公司加強監管,因此,許多當地的跨國企業紛紛開始掀起裁員潮,公司業務也逐漸轉往他國。

5.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Hynix)上修南韓利川新廠投資額到2.1兆韓元(約20億美元),較原來1.8兆韓元增加約17%,南韓三星日前也宣布投資15.6兆韓元(約156億美元)建新廠,兩家大廠相繼增加投資擴產,恐為後年DRAM市場投下變數。

個股消息:

1.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 Holdings Corp.)今日股價上漲2.5%,因為5年前開的投資製藥領域,而開發出的新藥產品Avigan,日前法國衛生單位宣佈將正式進入臨床,測試其對於伊波拉病毒的療效。

2.中國第二大電信商中國聯通今日上漲1.3%,因為財報顯示獲利連9個月上漲。

3.日本家電商日立(Hitachi Ltd.)今日大漲3.6%,因為最新公佈的財報結果優於外界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