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國際油價續跌 美頁岩油成本將再降

2014/10/24 14:54

若油價持續下跌,將加重業者削減成本的壓力,未來頁岩油開採還有再降價的可能。(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使得近期國際原油價格快速下跌,外界認為,若未來油價持續下探,將對成本較高美國頁岩油可能不利。但有報導指出,因為鑽油與裂解業者屆時可能會被迫降價,所以美國頁岩油生產成本還將再降低。

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國頁岩油的開採成本,依地區與油井而有所不同,概括確切的平衡點。但普遍而言,頁岩油生產成本已大幅降低。

若油價持續下跌,將加重業者削減成本的壓力,未來頁岩油開採還有再降價的可能。據研究公司IHS的數據顯示,以去年美國夏季的北美頁岩油開採成本中間值約為每桶70美元,但今天卻只有每桶57美元。

顧問公司Accenture也預期,美國頁岩油的生產,未來若能改善規劃、物流等管理因素,平均開採成本最多可以再降40%。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油價走跌反而有利美國經濟,最後將成為股市利多。

但凱利也認為,隨著美國石油供給大增,石油不應繼續被視為全球經濟觀察指標。「石油已不值得信任。如果你仍以油價判斷全球經濟走向,你一定會後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