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悲情台股!跌幅居亞股之冠

2014/10/24 14:10

雖然歐美股市昨日大漲,台股今日在大戶條款陰影下不漲反跌,量能嚴重不足,信心危脆,空方氣盛,開盤後賣壓不斷出籠,指數一路走低,盤中傳出立委連署廢除大戶條款失敗,再度引發一波失望性殺盤摜壓,盤中大跌逾百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悲情台股!雖然歐美股市昨日大漲,台股在大戶條款陰影下不漲反跌,量能嚴重不足,信心危脆,空方氣盛,開盤後賣壓不斷出籠,指數一路走低,盤中傳出立委連署廢除大戶條款失敗,再度引發一波失望性殺盤摜壓,盤中大跌逾百點,台股居亞股最弱勢,收盤大跌85.06點,收在8646.01點,成交量僅667億元。

法人表示,大戶條款是政府搬石子砸自己的腳,資金持續退潮,形成「大戶不進場,散戶被迫出場」窘況,短線台股與美股強勢反彈已經脫勾,量能不濟下,無力上攻,下週台指結算,不排除再回測低點,建議投資人觀望為宜。

台股今日在電金雙殺下,開盤不久即跌破8700點大關,國際利多全部失靈,美國蘋果股價創分家後新高,蘋果概念股鴻海(2317)、和碩(4938)、台積電(2330)、可成(2474)等全數下挫,台積電封閉前波多方缺口,嘉聯益(6153)被摜至跌停,大立光(3008)獨自撐盤後一度翻黑,再度面臨2000元保衛戰。

在面板族群部分,F-TPK宸鴻(3673)昨天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虧損,但第四季一定賺錢,利空出盡,今日開盤跳空開高,一度觸及漲停,但面板族群雙虎群創(3481)、友達(2409)人氣退潮,出現漲多拉回,昨日強勢的航空雙雄亦轉弱。

此外,盤中傳出美國紐約新增伊波拉病例,病毒更出現變種,再度激勵毛寶(1732)等防疫概念股強漲,成為盤面僅存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