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羅斯:烏克蘭若垮 歐盟金融將崩解

2014/10/24 12:01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目前歐洲前景面臨一項十分重大的挑戰,歐盟自身生存恐遭威脅。圖為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目前歐洲前景面臨一項十分重大的挑戰,倘若烏克蘭慘遭俄羅斯滅國或同化,金融體系崩潰,對於地緣政治的影響恐會非常深遠,連歐盟自身的生存也將遭受威脅,因此歐洲各國得團結共同解決此問題。

《MarketWatch》報導,索羅斯昨(23)日於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舉辦的會議上表示,歐盟必須想辦法阻止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若烏克蘭的金融體系崩解,遭到滅國或同化,歐盟自身的生存也會遭受威脅。

索羅斯昨日在紐約發行的半月刊「New York Review of Books」中提到,建議國際貨幣基金(IMF)應立即為烏克蘭挹注至少200億美元,並承諾會在必要時,給予烏克蘭更多資金,且同盟國也應提供額外融資來共同救助。

索羅斯表示,令人震驚的事為,俄國在某些方面來的比歐盟更加有彈性,也處於更大優勢,且經常會做出令人意外的舉動,這在短時間內,成為俄國戰略上的有利條件。

索羅斯警告,除非歐盟放棄撙節政策,並努力支持烏克蘭,否則俄羅斯的影響力只會在東歐持續上升,對歐洲的威脅也會因此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