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Q3虧損惡化 市值輸阿里巴巴

2014/10/24 11:22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公佈最新財報,由於公司在推出手機、平板和電視節目後,獲利未能回收,導致虧損金額較預期惡化,因此昨天盤後大跌逾10%,市值一舉被阿里巴巴超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公佈最新財報,由於公司在推出手機、平板和電視節目後,獲利未能回收,導致虧損金額較預期惡化,因此昨天盤後大跌逾10%,市值一舉被阿里巴巴超越。

根據亞馬遜第三季財報顯示,公司該季淨損擴大到4.37億美元(約新台幣131.1億元),是去年同期的4,100萬(約新台幣12.3億元)的10倍,遠高於市場估值,儘管營收較去年成長20%,但營收卻趕不上燒錢的速度,第三季投資支出較上季增加23%。

市場認為,主要是因亞馬遜順應潮流推出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成效不佳,加上興建巨型物流中心、投資無人送貨機等各項計畫未有明顯獲利,才會使營運虧損出現惡化,進而導致股價大跌13%,顯然是投資人對亞馬遜的懲罰。

另一方面,由於亞馬遜股價在美股收盤後暴跌逾10%,市值蒸發了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00億元),也因而讓上月才推出首次公開募股(IPO)的阿里巴巴,在市值上超越亞馬遜,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