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潤泰跨足生物營建 與基亞合作疫苗廠

2014/10/24 10:18

近年來全球傳染性病毒不斷延燒,現在就傳出潤泰將攜手基亞合作「跨入疫苗廠整廠輸出」,未來更可能成立公司,近期已與馬來西亞、泰國及以色列等國家政府積極接洽,將會在兩年內完成第一案。(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本報訊]近年來全球傳染性病毒不斷延燒,現在就傳出潤泰(9945)將攜手基亞(3176)合作「跨入疫苗廠整廠輸出」,未來更可能成立公司,近期已與馬來西亞、泰國及以色列等國家政府積極接洽,將會在兩年內完成第一案。

基亞在竹北生醫園區的疫苗廠昨日完成上樑典禮,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出席與會,張世忠表示,未來整廠輸出團隊除基亞外,潤弘(2597)、中宇(1535)以及丹麥的NINE也都將參與合作,其中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就是負責這一次疫苗廠硬體設計與建構。

張世忠指出,未來的合作將從設計、建造、設備製造及關鍵技術等方面合作輸出,一個廠的建構金額大約要10億到12億元,未來也計畫與國際合作建構疫苗廠,屆時也將有技術入股,占該廠約三成股權,目前已與馬來西亞、泰國、以色列等政府洽談,未來也將考慮與日本合作。

張世忠提到,基亞疫苗廠從今年1月的動工到現在的上樑,都在進度範圍內,預計明年初就可完成外觀,並於同年3月16日前取得廠房執照。此外,為符合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要求,目前也已準備三批次的腸病毒疫苗產品供官方查驗。

此外,張世忠也預計在後年即可通過國際優良藥品製造規範PIC/S GMP標準,首波產能將達300萬劑,將挑戰成為亞洲第一座符合國際規範的細胞培養疫苗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