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億食安基金啟動 尹衍樑:優先捐政府

2014/10/24 10:15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23)日表示,頂新集團出資的30億元食安基金馬上就會到位,尹衍樑對食安基金規劃說明,目前將以捐給政府為優先考量。(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23)日表示,頂新集團出資的30億元食安基金馬上就會到位,尹衍樑對食安基金規劃說明,目前將以捐給政府為優先考量。

針對媒體昨日詢問30億元食安基金的籌備進度時,尹衍樑表示,30億元於近期將會到位,資金將捐給政府或成立基金加以運用,但會以政府為最優先選擇。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尚未聽聞食安基金捐給政府一事,但據今年2月修訂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56-1條,所成立的食品安全保護基金,將在明年元旦公告成立。

面對全台「滅頂」行動帶來的壓力,尹衍樑自告奮勇為頂新救火,使外界質疑,是否有意入主味全(1201)或中嘉。

尹衍樑日前指出,為了顧及16萬名員工的生計,是主動出面幫頂新背書的原因;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卻表示,如今尹衍樑僅著眼於頂新員工的生計,根本是本末倒置,且忽視全台抵制頂新的動機,利用底層員工的生計問題來轉移焦點,反而欲蓋彌彰。

有商界大老透露,此次尹衍樑出面的背後,有明顯的商業行為及目的,目標就是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ultiple System Operator, MSO)中嘉,捕獵的對象為中嘉,以便能進一步擴大勢力範圍。

黃光芹表示,先前尹衍樑也是用此模式來宇昌案的台懋(現為中裕新藥),因此與其說他為擔任「食安管理員」,還不如說他是趁機打獵,背後的商業目的昭然若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