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0/24 09:19

各國或地區人均居住面積

自由時報財經︰雙北人均住6坪多 僅高於香港

雙北市民平均居住面積多大?根據一項統計,扣除公設後,台北市平均每人居住面積僅約6.29坪,新北市約6.57坪,遠低於東京的8.5坪、新加坡9.1坪,只比香港的4.5坪多一點,為亞洲蝸居次低紀錄,「超越日、星,直追香港」。

詳見雙北人均住6坪多 僅高於香港"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24281

蘋果日報財經:大戶條款明年上路 台股窒息券商急了

台股近期量能再度萎縮,昨僅625億元,再創今年新低,外界將矛頭指向證所稅的大戶條款。券商公會昨公布厚達46頁的證所稅影響報告,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擔憂,若大戶條款上路,明年日均值恐縮水3成,未來最低量甚至可能只有400~500億元水準;券商公會也提出包括廢除大戶條款等5大訴求建議,希望能提振股市量能。

經濟日報頭版︰投資1,700億 鴻海傳建高階螢幕廠

鴻海旗下富士康傳將在河南鄭州投資建新廠,生產用於iPhone和其他行動裝置的高階螢幕,總投資額高達人民幣350億元(約新台幣1,700億元),可能是富士康歷來高階零件製造最大手筆的直接投資案。

工商時報頭版︰鴻海砸1,750億 籌建手機面板廠

外電表示,鴻海集團正打算投資350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750億元),在大陸河南鄭州籌建中小尺寸面板廠;市場人士直指,此舉將打破蘋果iPhone及其他行動裝置的面板,由日本夏普、日本顯示器公司、南韓LGD壟斷供應的局面。

聯合報財經:9月營業統計/餐飲淡 零售平 批發旺

食安負面效應顯現,經濟部統計處昨天公布9月商業營業額統計,總體營業額1兆2452億元雖創下新高,食品零售業卻因大規模退貨下架衝擊,買氣驟減,比去年減少4.8%,為六年來最大衰退幅度。

中國時報財經:台菲經貿 將有重大突破

第20屆台菲部長級經濟合作會議昨在台北登場,經濟部長杜紫軍與菲律賓貿工部長杜明戈(Gregory Domingo)雙方會面,推動洽簽台菲經濟合作協定,會後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說,台菲雙方同意在投資、貿易、能源等進行合作。

星島日報財經︰無懼佔中照投資信置:不會猶豫

佔中事件持續逾三周,政府官員指事件持續或會影響海外資金在港的投資計畫,有「樓市大好友」之稱的本地地產商信置(083)主席黃志祥則延續其大好友本色,昨日表示信置的投資意欲不受佔中影響,直指「no hesitation(不會猶豫)」,會繼續在港投資;又指本地樓市仍然穩定,對前景有信心。

東方日報財經︰市建發茅連推兩地

繼港鐵後,市區重建局亦全力跑數助政府增供應,首度「孖住上」連推深水埗兩個市區重建項目,同於今起招收發展意向書。其中,深水埗海壇街及桂林街項目總樓面近61.8萬方呎,撇除觀塘市中心重建,重建規模屬近年少見。至於同推的海壇街229A至G號迷你項目,不屬本季賣地計劃內,兩項目估值26.55億元,可提供914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