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黑狗跌落5公尺深圳溝 公所清潔隊搶救

2014/10/23 20:05

古坑鄉公所人員爬下去圳溝內搶救受困小黑狗。(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隻黑狗前天跌落5公尺深大圳溝,一名婦人今日中午發現向古坑消防分隊、古坑鄉公所求助,公所農經課、清潔隊人員下午展開搶救小黑大作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順利將小黑救起。

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指出,今日上午一名婦人向公所反應,一隻黑狗掉落古坑幼兒園對面的大圳溝,已受困2天,沒吃東西不斷哀叫,由於古坑消防分隊回覆,現已不負責動物救援,因此向公所求援。

下午孫旺田與公所獸醫蔡志廷、清潔隊班長沈文印3人,帶著臨時買的手套、繩子及借來的長梯前往現場,一到現場3人傻眼,大圳離地面約2層樓深,孫旺田、沈文印爬下去圳溝,連哄帶騙想讓小黑靠近,小黑還是一動也不動。

救援人員擔心牠突然撲上咬人,蔡志廷只好拿出捕狗網將小黑網住,被網住的小黑掙脫要逃離掉進水裡,大夥人也跟著跳進水裡,順利捉住小黑,接著又推又拉終於把小黑狗救上岸。

雲林縣消防局長戴天星表示,對於動物救援工作,日前縣府農業處、動植物防治所與消防局有召開分工協調會,若有立即危險性消防隊會協助搶救,沒有立即危險則由動植物防治所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