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10月製造業PMI意外上揚 經濟衰退可望減緩

2014/10/23 19:10

歐元區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上升,並優於預期,顯示歐元區的經濟有望擺脫經濟衰退的窘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區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上升,並優於預期,歐元區經濟似乎有機會擺脫經濟衰退的窘境。

《彭博社》報導,荷蘭國際集團ING Bank經濟學家佛列特(Martin van Vliet)表示,歐元區經濟的復甦仍還需要一段時間;然而,即使經濟復甦尚未完全,成長的力道仍過於疲弱。

歐元區10月製造業PMI意外由14個月的低位反彈,從9月的50.3回升至50.7,且優於彭博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測值49.9。

另外,10月服務業PMI意外持穩於52.4,也勝過市場預期的52。

歐元區10月綜合PMI上升至52.2,但產出物價指數跌至47.1,創4年半以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