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下跌受惠股撐盤 台股微跌

2014/10/23 19:02

台股短線反彈因素消失後市場轉為觀望,後續觀察重點仍在外資動向。(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石油價格持續破底,台股今日盤面強勢股集中在油價下跌受惠的航運族群,指數終場下跌17.76點,收在8731.07點,成交量持續縮小至619.59億元,今日成交量將挑戰週二所創下的今年新低量。

石油價格持續破底,代表除了歐洲或中國的經濟成長未來展望仍相當疲弱外,美國也開始注意到QE量的退場於十月結束後,實體經濟必須自食其力,故資金流動性開始轉往防禦性的投資標的。

台股今日表現也出現這樣的思維,盤面強勢類股主要集中在油價下跌受惠的航運族群,屬防禦型類股強勢的格局,昨日指數大漲站上10日線,外資轉為買超,但昨日成交量未明顯放大下指數上漲至8/13跳空缺口壓力區。

國泰證期投顧表示,外資近期空單仍在萬口之上,因此雖然技術指標逐漸轉佳,但市場觀望氣氛仍濃,近日指數反彈的主要二因素為乖離過大與外資空單縮減,但指數反彈200點後乖離率已經過修正,外資空單由2萬口下降至1萬口後呈現停滯。

國泰證期投顧認為,台股短線反彈因素消失後市場轉為觀望,後續觀察重點仍在外資動向,盤勢後續發展仍指望外資空單持續退場,增加市場信心後轉為成交量的增加,否則在量能持續不足下,昨日的跳空缺口遭回補的機會將持續增加,大盤將增加回測底部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