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第四支箭 提前於11月3日實施

2014/10/23 17:14

金管會宣布,台股第四支箭提前於11月3日實施。圖左為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提振台股成交量,金管會今天宣布,活絡股市四項措施,也就是市場俗稱的「振興台股第四支箭」,提前於11月3日實施。

這四大項措施,包括「開放資券相抵不列入融資融券限額計算」、「提高上櫃有價證券之最高融資比率」、「提高投資人之單戶 單股融資融券限額」與「週邊單位加強宣導股市基本面」等。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副長王詠心表示,這四項措施是在10月7日發布,考量證券業者配合修改電腦系統之時程,原本預計103年11月10日實施。

不過,由於近日台股仍低迷,金管會決定,讓台股第四支箭提早啟動,希望能夠刺激成交量表現。

王詠心強調,本次推動之完備股市機制等措施,藉由放寬相關限制,可提升投資人利用融資融券買賣股票之操作彈性,及增加投資人資金運用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