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政府打房 傳台灣資金掃進東京逾30戶住宅

2014/10/23 16:36

台灣游資充沛,不過面對近期政府打房風聲鶴唳,資金只好轉向海外不動產。傳出1個月內掃進東京都心逾30戶住宅。(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游資充沛,不過面對近期政府打房風聲鶴唳,資金只好轉向海外不動產。傳出1個月內掃進東京都心逾30戶住宅。

根據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內政部資料,今年1~9月雙北市房屋移轉量為7萬221棟,相較去年同期的8萬9401棟,年減率為21%。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像是台北市9月移轉量僅2502棟,平均一行政區單日交易量為6.9棟,而全國不動產首檔推出精品建案「芝大門」和「築地」,創下一天即成交19戶的業界紀錄,總銷金額為7.2億日圓(新台幣2.06億元),成交量是台北市的2.7倍。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日本在安倍首相經濟政策三支箭射出後,使得日幣大貶吸引外資投資、大量建設公共設施刺激民間投資及設立包含東京在內的六大經濟特區,不僅景氣漸漸回溫,使得沉靜已久的東京不動產市場再度活絡,加上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更是推波助瀾,為東京房市增添動能。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觀察日本國土交通省10月份發布的不動産統計資料也發現,東京首都圈新成屋8月平均房價為5685萬日圓,相較於去年8月上揚1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