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微升0.1% 通膨壓力仍低

2014/10/22 22:08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佈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受到食品與房屋價格上漲,能源價格下跌,9月CPI月增0.1%,較8月的萎縮0.2%微升,顯示美國通貨膨脹壓力仍低。(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今天公佈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受到食品與房屋價格上漲,能源價格下跌,9月CPI月增0.1%,較8月的萎縮0.2%微升,顯示美國通貨膨脹壓力仍低。

《MarketWatch》報導,美國勞工部表示,經季節因素等調整後,9月CPI成長0.1%,符合經濟學家預期。若扣除食品與能源價格因素影響,9月核心CPI仍成長0.1%。

食品價格方面成長0.3%,其中牛肉價格上漲2%,自今年2月以來牛肉價格已攀升17%,乳製品、牛奶價格也持續上漲。

9月的能源價格大幅下跌0.7%,已經連續3個月下跌,主要是受到汽油價格領跌影響,天然氣價格則下跌1%,已較8月時下跌4.1%回升。由於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產量供過於求,市場預期石油價格可能會持續下探。

此外,9月的住房價格,與過去12個月相比漲幅為3%,住房價格上漲使房屋銷售不佳。醫療價格亦上升。

儘管食品、住房等價格不斷上漲,但過去12個月,能源價格已下跌0.6%,汽油價格下跌使美國通貨膨脹壓力不至於太高。

薪資長成方面,則不如物價成長要來的快。9月的實際時薪薪資下跌0.2%,但週薪因為勞工工作時數增加上漲0.6%。過去12個月中,美國實際薪資成長僅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