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第三季PC出貨量年成長率全球第一

2014/10/22 21:09

acer Aspire V Nitro series新品上市,宏碁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黃鐘鋒(左3)、NVIDIA Taiwan 業務總監盧振羽(右3)。(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今日公布,根據IDC第三季的最新初步數據顯示,在全球PC出貨量中,宏碁交出PC年成長率高達11.8%、商用PC出貨年增率高達18.2%的亮麗成績,兩者皆奪下該領域的冠軍寶座。

宏碁表示,根據IDC調查,以單季成長率而言,宏碁達12.6%,遠超過業界平均的5.2%。此外,市佔排名前10名的廠商中,不論是以季為標準或是年增長率,宏碁皆是唯一達到兩位數成長率的台灣品牌。

宏碁表示,在IDC調查報告中也顯示,宏碁在全球商用個人電腦整體出貨量達到18.2%,相比於業界平均跌幅1.2%,宏碁的表現令人驚艷;身為市佔排名前5名的唯一台灣品牌,宏碁也交出了商用PC市場單季成長率(16.1%)與年成長率(18.2%)雙料冠軍的漂亮成績。

此外,在商用可攜式筆電(Commercial Portable PC)領域,宏碁以37%的年出貨量成長率、單季出貨量成長15.8%,都遠遠超過業界平均年增僅0.2%與9.4%的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