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不贏中國低價機 Sony恐大砍手機銷量目標

2014/10/22 15:11

索尼智慧型手機事業節節敗退,恐再度下修今年的銷量目標,索尼很有可能因此全球手機佈局,甚至退出低價機市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Sony Corp.)智慧型手機事業節節敗退,恐再度下修今年的銷量目標,索尼很有可能因此全球手機佈局,甚至退出低價機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索尼計劃將再度下修至明年3月為止,全年的全球手機銷量,索尼曾在7月時,將全球手機銷量從5000萬台,砍至4300萬台,如今還有繼續向下修正的可能。

市場對於這個結果並不感意外,因為索尼的手機事業在近期的新興市場中,遭到低價品牌如小米、華為的痛擊。日前索尼執行長平井一夫也已承認,先前以低價手機主攻新興市場的策略完全是個錯誤,未來也將調整部份地區的銷售策略。

索尼Xperia系列手機曾是旗下產品的主力,但如今已不復以往。索尼在上個月表示,將會修改公司的中程計畫。財務長吉田憲一郎日前也表示,未來的手機事業將會聚焦在高階產品。

索尼也將在10月31日公佈7月至9月財報。雖然分析師預估索尼手機事業1800億日圓的淨虧損有可能持續擴大,但估計索尼今年應該不會再下修公司的財測目標。

索尼計劃在11月時與投資者召開會議,吉田憲一郎表示,屆時將公佈手機事業調整規劃的相關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