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K:台灣製造業景氣 面臨四大不確定因素

2014/10/22 11:34

工研院IEK表示,台灣製造業景氣面臨四大不確定因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舉行IEK-CQM記者會,IEK表示,展望明年,我國製造業直接面對的不確定風險因素,包括:中國供應鏈在地化持續深化、美元升值帶來的經濟波動等。

IEK表示,2014年全球景氣復甦,上半年熱絡但下半年放緩,預期2015年國際景氣是持續溫和成長,在緩步成長的同時卻也面臨變數。

首先,從全球景氣方面,IEK認為,有六大不確定性風險,包括: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元升值引發亞幣匯率波動、伊波拉疫情蔓延、地緣政治風險升息、歐元區景氣低迷,以及中國房市泡沫問題。

其次,若就我國製造業較直接的不確定因素,IEK點名四大風險,包括:「中國供應鏈在地化持續深化」、「美元升值可能使新興市場經濟與金融情勢再掀動盪」,「區域經濟整合浪潮加速推進」,以及「國際產業競爭加劇」等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