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新世代佈局 三星投入生物製藥

2014/10/22 12:16

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面對激烈的競爭,三星手機部門銷售狀況每況愈下,但三星總裁李健熙似乎早就做好準備,已將目標轉向生物製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面對激烈的競爭,三星(Samsung)手機部門銷售狀況每況愈下,但三星總裁李健熙似乎早就做好準備,已將目標轉向生物製藥。

蘋果新一代iPhone來勢洶洶,中國手機業者也積極搶市,面對激烈的競爭市場,三星手機可說是腹背受敵,為避免淪為下一個「諾基亞(Nokia)」,三星早就在手機以外的業務積極佈局,而生物製藥就是其中之一。

據《日經新聞》報導,三星總裁李健熙曾在2010年指出,10年之內,三星大部分的代表性産品將不復存在,因此選定了5個新業務領域進行發展,包括生物製藥、汽車電池、發光二極管(LED)、醫療設備、太陽能電池都被列為發展項目。

其中,生物製藥領域更備受市場關注,由於三星以往皆投入有一定完成度的市場,但卻在2011年與美國製藥開發服務公司昆泰跨國(Quintiles Transnational)合資成立三星生物(Samsung Biologics),大舉投入充滿不確定性的生技產業,因此引發市場討論。

而三星對於新事業的推展也非蜻蜓點水,據三星生物目前計畫,公司正積極研發歐美大廠的仿製藥,且在2016、2017年將可陸續上市,預估5年內,公司年營收可大幅成長至2,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6兆元)。

三星生物執行長Christopher Hansung Ko表示,身為三星子公司,使命就是要做到各領域的龍頭,因此將努力讓三星生物成為全球頂尖的製藥公司。此番言論顯現,三星內部上下有志一同,董事長精準的眼光加上員工的向心力,將可使三星集團在新世代不斷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