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派天堂 台灣排名全球第8

2014/10/22 10:26

瑞士因為其值得信賴的經濟、優良生活品質和寬裕的薪資,成為全球最佳的外派地點。(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匯豐集團(HSBC)今天公佈全球外派人員調查,瑞士在排名中奪下首位,成為全球外派工作的第一選擇,第二及第三分別是新加坡、中國,台灣也搶進到第8名。

這份調查訪問了9300名效力各領域的員工,大部分受訪者年齡介於35至54歲。

報告指出,瑞士因為其值得信賴的經濟、優良生活品質和寬裕的薪資,成為全球最佳的外派地點,其中1/4瑞士外派人員說,他們的年薪超過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00萬元)。

報告中也指出:「許多駐瑞士的外派人員提到,在生活和工作間取得更好的平衡、更多的戶外活動機會,以及以家庭為中心的文化都是他們享受瑞士生活方式的理由。」

亞洲地區因為平均年薪高達12萬美元(約新台幣365萬元),大幅高於全球平均的9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280萬元),使得亞洲國家成為外派人員的好選擇,在前十名中也佔了一半以上的席次。

其中,新加坡因為不錯的生活品質及經濟機會,排名第二;中國則為目前薪資最優渥的地方,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外派人員表示,他們的年薪超過30萬美元,也獲得許多社交時間可以支配。

其他排名前10的國家包含德國、巴林、紐西蘭、泰國、台灣、印度和香港。日本則因為語言隔閡與工作環境、文化的差異,僅排在第18名。

報告指出,排名第8的台灣有著濃濃的人情味,而且台灣的醫療系統、可負擔的生活花費和生氣勃勃的地方文化,都是讓台灣成為外派人員絕佳選擇的原因。

報告也指出,雖然部分受訪者不習慣台灣的職場文化,但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覺得,在職場中受到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