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波拉擴散 生技重獲青睞

2014/10/22 09:45

伊波拉病毒持續擴散,激勵生技股在昨日大盤下挫之際仍表現強勁,股價上漲0.43%,永信、承業醫等股價表現亮眼,法人也買超回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持續擴散,激勵生技股在昨日大盤下挫之際仍表現強勁,股價上漲0.43%,永信、承業醫等股價表現亮眼,法人也買超回補。

《工商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遭受嚴重修正的生技股,受伊波拉疫情加溫,昨日買盤紛紛搶進生技醫療股,合一、健亞股價還強勢拉漲停,法人買超各逾220張的永信、承業醫,漲幅也分別達2.54%、1.78%,

台新投顧表示,生技股今年從基亞崩盤後,市場即對生技股心生疑慮,8月重挫9%,9月稍稍緩和後,10月目前又下跌5.5%。

台新投顧認為,生技股目前已將過熱情況修正,部分體質較佳的個股有投資機會。此外,年底前不少重量級生技公司將投入資本市場,新藥研發也開始出現成果,再加上中國將對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問題著手改革,一連串醫改政策亦對生技股有利。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進入第4季秋冬時節,正值流感旺季,伊波拉病毒又持續擴散,使得生技產業充滿題材。各大藥廠在第4季也將發表明年規劃,年底又有重要醫學會,市長仍持續看好生技股表現。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也認為,生技股在先前市值大縮水後,經歷了一段整理期,剛好可適時讓籌碼沉澱。未來持續看好生技股後市,特別看好醫療服務、醫材、新藥等。此外,對於新藥公司評價,建議以新藥利基、藥物市場、成功機率、經營團隊等表準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