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失業率3.96% 仍是亞鄰國家最高

2014/10/22 09:22

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午公布9月失業率3.96%,較8月下降0.12個百分點,但仍高於日本、南韓、新加坡及香港等亞洲鄰近國家。(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由於畢業生求職高峰期結束,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午公布9月失業率3.96%,較8月下降0.12個百分點,為2006年9月同為近14年同月最低,但仍是亞洲鄰近國家最高,高於日本、南韓、新加坡及香港。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羅怡玲表示,由於暑期工讀生退職及暑期臨時性工作結束影響,9月就業人數1109.9萬人,較8月減少1.1萬人,以批發及零售業減少5千人較多。

9月失業人數則是45.8萬人,較8月減少1.5萬人,其中初次尋職失業者減少6千人,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減少5千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也減少3千人。

羅怡玲表示,9月失業率再度降至4%以下,失業情勢有持續改善的跡象,目前外在因素還是有一些影響,若經濟能維持穩健復甦,沒有重大事件影響,全年失業率降至4%以下的機會比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