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執行長:公司內部男女薪資已接近平等

2014/10/21 23:29

先前曾語出驚人,稱「女性不該要求加薪」的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昨日接受採訪澄清,指微軟男、女員工的薪資已接近平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曾語出驚人,稱「女性不該要求加薪」的微軟(Microsoft Corp.)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昨日接受《USA Today》採訪澄清,指微軟男、女員工的薪資已接近平等。

《CNNMoney》報導,納德拉受節目採訪表示,對於先前說女性不應要求加薪的不當言論感到抱歉,因為他對具體的情況不了解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納德拉還稱,他已經向人力資源部門確認,微軟內部男、女員工的薪資是平等的,薪資差距約在0.5%以內,公司也一直朝著這個方向邁進。

不過他也承認,關於男、女平等這番話,其實還有待商確,微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其他科技業者、或者其他產業,在男女工資平等上,仍然落後許多,女性並未在高級管理階層上獲得足夠的職位。

有調查報告指出,在科技公司,女性職員的薪資平均比男性職員少6358美元,有小孩的女性員工,其薪資甚至比其他職員要少11247美元。

微軟員工中,女性僅佔29%,其中有17%從事高薪、與技術相關的工作。此外,只有15位女性位居高級領導階層,而男性員工佔盡公司的主要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