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達爾執行長不幸罹難 歐洲政商悼念

2014/10/21 23:05

法國道答爾執行長戴瑪格瑞因其座機與機場中的鏟雪車相撞而罹難,享年63歲,除公司內部員工感到不捨外,各界人士也紛紛哀悼。(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法國道達爾(Total)執行長戴瑪格瑞(Christophe de Margerie)因其座機與機場中的鏟雪車相撞而罹難,享年63歲,今天道達爾集團(Total)正式發表聲明證實。

據《彭博社》報導,俄羅斯調查結果顯示,惡劣的天氣導致能見度降低,此外,機組人員也可能在操作技術上出了問題,最終導致飛機撞上鏟雪車。

在罹難前,戴瑪格瑞前往莫斯科近郊高爾基(Gorki)所舉辦的外國投資會議。

今年9月時他曾表示,歐洲對俄羅斯的制裁,並不影響道達爾投資。當時他曾說:「歐洲不能沒有俄羅斯天然氣,也沒理由不要。」

戴瑪格瑞是全球石油企業指標性的風雲人物,他在位期間也大舉擴張了公司的石油儲存量,縱橫法國石油界長達15年,期間前往英國頁岩、西非石油、南太平洋天然氣以及加拿大油沙進行探勘,也讓道達爾成為全球前六大的石油公司。

戴瑪格瑞在2007年出任執行長時,公司訴訟連連,包括聯合國伊拉克「石油換糧」計畫等的貪污指控,他皆出面為道達爾辯護。此外,他也曾因為一宗伊朗交易案被指貪污,導致被滯留警局。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說,戴瑪格瑞將自身的生命投入道達爾,也獻給了法國工業。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表示,戴瑪格瑞是一個了不起的法國商人,是他建立了俄羅斯與法國的能源合作基礎。

英國石油(BP)總裁達德利(Bob Dudley)也表示,石油界殞落了一個國際冠軍,道達爾損失了一個傑出領導人與好同事,自己則損失了一個好朋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