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獲准!金管會核准中信海外分行開辦新台幣NDF

2014/10/21 20:49

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指出,新台幣NDF業務之開放,可滿足保險公司等國內法人之新臺幣避險需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核准中信金(2891)旗下的中信銀香港分行及新加坡分行,得與國內外法人、國外金融機構、國銀海外分行及總行辦理「無本金交割新臺幣遠期外匯業務」(新臺幣NDF),這也是國銀首家開辦這項業務。

為擴大國銀業務範圍,今年9月中央銀行正式宣布,開放國銀海外分行申辦新台幣NDF業務,但只侷限海外分行,國內銀行仍不得承作。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新台幣NDF業務之開放,除可滿足保險公司等國內法人之新臺幣避險需求外,也可擴大國銀海外分行業務範圍,提升其國際競爭力,有助於金管會金融進口替代政策之推動。

呂蕙容說,為保障客戶權益並落實風險控管,金管會於核准相關業務同時,已要求中信銀應落實認識客戶(KYC)相關作業,並審慎核予交易額度,以符合雙翼監理原則。

此外,銀行局官員表示,有鑒於新臺幣NDF,涉及央行外匯業務的管理權責,中信銀應就新臺幣NDF及新臺幣匯率選擇權合計部位限額,另案報央行同意核備後,始得開辦該項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