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食安風波影響 麥當勞Q3財報不佳

2014/10/21 21:12

今年7月中國爆發上海福喜食品以過期肉製成雞肉加工食品,食安風暴波及中國、香港與日本,引發民眾不安拒絕消費,再加上俄羅斯對麥當勞進行大規模稽查,俄國境內麥當勞接連關閉,使麥當勞第3季財報表現不佳。(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7月中國爆發上海福喜食品以過期肉製成雞肉加工食品,食安風暴波及中國、香港與日本,引發民眾不安拒絕消費,再加上俄羅斯對麥當勞進行大規模稽查,俄國境內麥當勞接連關閉,使麥當勞第3季財報表現不佳。

《華爾街日報》報導,麥當勞今日盤前公佈財報,本季營收69.9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73.2億美元,亦低於市場預期的71.9億美元。淨利10.7億美元,每股收益約合1.09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52美元,經修正後每股收益為1.51美元。

麥當勞行政總裁湯普森(Don Thompson)指出,基於各種因素導致第3季財報不振,包括美國本土稅率極高減損收益、亞太市場因中國過期雞肉事件導致業績下滑,歐洲市場則是受到俄羅斯打壓被迫停止營運,美國市場銷售也不佳。

湯普森表示,麥當勞身為全球前幾大的知名速食企業,今年失去了不少客戶,最近正積極改善銷售,並會增進產品的多樣化與品質提升。

湯普森說,銷售不佳可能會延續並影響第4季財報表現,因為各項不利於麥當勞發展的因素尚未完全解決。

今年麥當勞的股價跌幅達3.2%。財報公佈後,麥當勞盤前股價跌了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