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總座饒世湛:彰銀改選 盼官民和諧共治

2014/10/21 20:44

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圖右)強調,將與財政部積極協商彰銀董事席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2801)今天舉行董事會,決定十二月董事改選的席次;屬於民股的台新金控(2887)總經理饒世湛表示,將積極與財政部協商董事席次,希望彰銀能維持「官民和諧共治」;他強調,財政部對彰銀案,應回歸2005年對於彰銀特別股標案的承諾,也就是「支持得標者,取得董事與監察人過半席次」。

在今天舉行的彰銀董事會,民股(台新金)讓步,接受官股(財政部)提出的董事席次分配建議,其中,六席為一般董事,三席為獨立董事。

對此,饒世湛指出,台新金控在2005年,基於相信政府的保證與承諾,才以高價參與彰銀特別股標案,一直以來,台新對政府的信賴仍然不變,同時,也抱持著「官民和諧共治」的想法與立場。

饒世湛說,台新金一切遵循2005年財政部之公告及公文的精神,當時政府承諾,「支持得標者,取得董事與監察人過半席次」。

首先,2005年至2008年彰銀的董事長及總經理均是台新金控提名派任;接著,在前財長李述德主政時期,董事長由台新金指派交財政部同意,而總經理人選則由財政部提名、台新金同意。期間,官民股雙方之董監席次比例,也都完全維持2005年公告及公文精神。

饒世湛強調,希望這次董事改選,同樣能秉持過去精神,也相信財政部亦會繼續履行相關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