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碳酸飲料銷售不佳 可口可樂Q3財報不如預期

2014/10/21 21:11

美國知名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 Co.)第3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受到飲料市場萎縮,及貨幣價格波動影響,營收與淨利雙雙下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 Co.)第3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受到飲料市場萎縮,及匯率波動影響,營收與淨利雙雙下滑。

《MarketWatch》報導,可口可樂第3季營收119.8億美元,淨利21.1億美元,每股收益約合48美分,經調整後每股收益53美分。其營收低於市場預測的121.2億美元,淨利也較去年同期的24.5億美元低。

可口可樂今年2月曾提出3年將削減10億美元成本的計畫。今天可口可樂又再加碼撙節,該公司每年將減少30億美元的營運成本直到2019年。另外,可口可樂在北美地區商店特許經營模式將持續至2017年底。

可口可樂聲明指出,今年全球飲料銷量增長1%,碳酸飲料銷量卻出現萎縮,是自1999年以來碳酸飲料市場首度出現疲軟。此外,美元走強也是導致財報業機不佳的原因之一。

由於碳酸飲料的銷量下滑,今年8月可口可樂以21.5億美元的價格,買進能量飲品怪獸飲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Corp. )16.7%的股票,希望擴大飲品市場。

可口可樂公佈財報後,盤前股價下跌約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