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才反彈一日就賣股 政府基金遭批短視

2014/10/21 14:57

台股昨日受到歐美股市翻紅激勵下,反彈上漲150點。但卻傳出政府基金卻在台股大漲之時悄悄賣股,引發外界批評政府基金太過短線。(資料照,記者張嘉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昨日受到歐美股市翻紅激勵下,反彈大漲150點。但卻傳出政府基金卻在台股大漲之時悄悄賣股,引發外界批評政府基金太過短線。

政府基金相關單位對此不願作出回應,僅表示對台股後市仍持續看好。

《經濟日報》報導,根據政府基金長期操作的八大官股券商資料顯示,包含台銀及合庫等券商,昨日集中賣出台積電、日月光、台泥等權值股的情況,外界因此認為這與政府基金的拋售有關。

台股這一波的修正,由月初的高點9,500點跌至低點8,501,已經下挫了逾1,000點,許多投資人因此損失慘重,因此都希望政府基金及國安基金能進場減緩衝擊。

但由於台股沒有失序疑慮,不符合國安基金進場條件,日前國安基金執行長吳當傑也表示,國安基金不會進場護盤。但金管會等單位也一再暗示,政府基金會扮演調節股市功能的護盤角色,而且除了自行操作頻頻進場外,也有委外投信機構部分進場買股護盤。

但政府基金卻趁昨日股市反彈,悄悄調節賣股,使得投資人批評操盤人太過短視了,反彈1天就急著拋售,根本無法凝聚進場信心,希望政府基金能將眼光放遠,等指數回升至9000點以上再進行拋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