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0/21 09:15

台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

自由時報財經︰高薪指數未必都高薪 證交所自打臉

為鼓勵企業加薪,證交所首開全球先例推出「高薪100指數」,昨公布所有成分股名單,但躲躲藏藏般不透露權重排行,且強調指數成分股並非以「員工平均薪酬」、「員工總薪酬」或「薪酬成長率」等單一因素來排行,未入選成分股是因綜合表現不符合篩選條件,不代表該企業員工薪酬不高。

詳見高薪指數未必都高薪 證交所自打臉"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23066

蘋果日報財經:日股領漲4% 亞股吐悶氣

歐美股市上周五大漲,激勵亞股昨同步走揚,尤以日股收盤暴漲近4%表現最勇猛,台股也大漲150點,收復5日線;法人提醒,國際股市波動劇烈,又有伊波拉疫情、油價暴跌及地緣政治等變數,短線不宜太樂觀,須觀察能否回補8795~8946點缺口,才能確立盤勢已築底往上。歐股昨未隨亞股攀高,受企業財報利空拖累持續下沉,英法德股市早盤跌幅均超過1.1%。

經濟日報頭版︰9月外銷訂單連8紅 金額創歷史新高

iPhone 6熱銷效應,帶動外銷訂單衝高,也創連8紅紀錄。經濟部統計處昨公布9月分外銷訂單達433.1億美元,年增率超過1成2,金額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率創42個月新高。

工商時報頭版︰高薪100股王缺席

為鼓勵企業加薪,證交所昨(20)日公布經過調整後「台灣高薪100指數」成份股,100家「幸福企業」正式曝光;國內最大民營金控國泰金終於「上榜」,但仍有股王大立光在內的15檔台灣50權值股未上榜。

聯合報財經:台商投資大陸 進入死亡交叉

電電公會昨公布今年度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由蘇州昆山第6度拿下最值得投資城市。不過,調查計畫學者、中原大學教授呂鴻德表示,台商在大陸的投資力道去年進入「死亡交叉」,台商投資大陸金額已緩步下降,他呼籲政府應該協助台商建立完善退出機制。

星島日報財經︰利福大股東減持引入卡塔爾投資

經營崇光百貨的利福(1212)昨日宣布,控股股東Real Reward(RR)以每股14.75元,即較停牌前收市價14.6元溢價1.03%,向卡塔爾投資局出售約3.24億股,交易完成後,卡塔爾投資局將持有約19.9%股權。RR由「大細劉」及鄭裕彤家族的周大福企業持股各半,此次售股後,兩者可合共套現約47.83億元。

東方日報財經︰中移少賺12% 6年最差

受到「營改增」及「網間結算標準調整」等政策因素影響,中移(00941)第三季盈利248.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倒退12.36%,按季更顯著倒退23.5%,為○八年第一季後,盈利表現最差的一季。不過,九月中移4G上客量達到破紀錄的1,138萬戶。證券界認為,雖然中移盈利是否見底屬言之過早,惟隨着成本架構的控制,盈利增長放緩情況有望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