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原油走跌 黃金可望維持漲勢

2014/10/21 09:12

由於原油供給過剩、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為原油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昨天油價持續下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油供給過剩為油價帶來利空,昨天油價持續下挫,黃金則因市場不確定性增加,為價格帶來支撐,昨天終盤收在高點,預估隨著全球經濟成長降溫,金價可望維持漲勢。

原油市場受到利空侵襲,昨天油價持續走低,12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81.91美元,跌0.15美元或0.2%;12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85.40美元,跌0.76美元或0.9%。

能源供應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表示,主要是因原油供給過多的狀況未能緩解,市場預估供應過剩的情形將會持續到2015年,因此為油價帶來利空,導致價格續挫。

另一方面,國際能源總署(IEA)鑒於歐洲與中國等地區的經濟成長趨緩,下修原油需求預估值,也影響油價走跌,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為阻止美國頁岩油業者擴張,容忍油價低於過往水準,更使原油面臨賣壓,預估油價未來將持續走跌。

不過黃金則是在逆境中走揚,12月COMEX黃金期貨昨天收報每盎司1,244.7美元,漲5.7美元或0.5%。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經濟學家摩爾(Pat Mohr)指出,近期歐洲經濟可能會陷入衰退,中國與日本的經濟狀況也不見好轉,加上伊波拉病毒肆虐,導致市場對美國聯準會升息預期降溫,在全球經濟受到動盪之下,為黃金帶來避險買盤,因此推升金價走揚。

巴克萊銀行也看好金價,由於印度排燈節將在本週開始,隨著當地開始迎接宗教節日與結婚季,黃金需求將有所增加,加上黃金在上一個波段已觸及低點,近期可望空頭回補,預估價格將會持續走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