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強:不參與頂新「台灣之光」併中嘉

2014/10/20 19:31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今天表示,將停止投資台灣之光收購中嘉的計畫,但台灣之星已經入股且資金到位,他建議魏家重新找策略夥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C產業零組件代工大廠,以整合機、光、電技術聞名的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今天表示,將停止投資台灣之光收購中嘉的計畫,但台灣之星已經入股且資金到位,他建議魏家重新找策略夥伴。

《中央社》報導,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公佈最新中國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身兼電電公會理事長,今日出席電電公會記者會。

郭台強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頂新欲透過旗下「台灣之光」併購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他認為「台灣之光」的名稱不是很適合,他將不會參與投資;但台灣之星已經入股、資金到位,建議頂新魏家重新尋找策略夥伴。

郭台強指出,電視台經營並不是正崴專長,只是剛好有機會投資,也不能臆測未來由誰入股,或誰比較適合。正崴集團在中嘉案所佔股分不高,未來還是專注於本業。

關於鴻海主導的亞太電信是否有可能入主台灣之星,郭台強則回應,分合之間永遠都有可能性,以台灣的市場來說,系統業整合是必然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