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台股大漲150點 投信:逢低仍可布局

2014/10/20 14:19

,台股今(20)日開高走高,在電子與金融領軍下,權值股鴻海、台積電強力上攻,帶領整體大盤上攻終場上漲150.26點、以8663.14點作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美股大漲影響,台股今(20)日開高走高,在電子與金融領軍下,權值股鴻海、台積電強力上攻,帶領整體大盤上攻終場上漲150.26點、以8663.14點作收,投信認為,近期台股下挫主要是受國際市場影響,短期仍以整理格局居多,而台股要反彈,指標要看美股、外資動向與權值股漲勢力道。

今日盤勢仍以電子股為主攻族群,其中,半導體表現最強,南亞科、華亞科均以漲停作收,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表示,美股近期盤勢震盪,台股表現亦然,短線預料仍是築底格局;而台股要築底,觀察指標除美股反彈、外資轉為買超,且大型績優權值股必須反彈上攻,且至少要有2天的持續上揚,方能帶領大盤上攻。

劉博玄說,美股近期進行劇烈修正,過去台股大盤指數與美股連動性高,美股回檔修正,台股也受拖累,台股目前短中長期均線全數失守,市場缺乏投資人信心,交投相當清淡;但整體而言台股中多趨勢並未改變,拉回皆是進場佈局長線主流類股的時機。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也指出,台股近期下挫主因為籌碼面受到國際市場波動影響,根據過往經驗,台股一旦跌破年線,未來一季呈現盤整格局的機率很高。

葉獻文分析,未來包括台灣半導體霸主第3季依舊交出亮眼財報,及Apple將公布財報等都是醞釀台股跌深反彈的誘因,若恐慌指數能下降且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機會回升至2.3%-2.5%,市場資金便有機會再出現由債轉回股,跌深正是布局好時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