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黃世惠重披戰袍 股東會再添變數

2014/10/20 13:35

三陽今日突然在股市觀測站宣布董事意千公司將改派法人代表,由高齡83歲的黃家大家長黃世惠(圖中)「御駕親征」,取代了原來的吳仙堯。 (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本報訊]三陽(2206)今日突然在股市觀測站宣布董事意千公司將改派法人代表,由高齡83歲的黃家大家長黃世惠「御駕親征」,取代了原來的吳仙堯,這也是繼上次股東臨時會鬧雙胞後又一震撼彈,股東臨時會將再添變數。

吳仙堯是今年6月股東會改選後選任,原應該由7月3日至106年6月17日,任期三年,不過據上午公告,依公司法第27條規定,董事意千公司改派法人代表,將任期不到3個月的吳仙堯換下,改由前董事長黃世惠重披戰袍。

據了解,黃世惠原在今年3月卸任董事長職務,並將棒子傳給女兒黃悠美,傳出主因為黃世惠個人負債因素,其高達新台幣37億元的負債使華南銀行提出破產申請,不過後來華銀撤回申請,高等法院也在5月撤銷破產裁定,因此現在得以重出江湖。

三陽兩派董事過去因內部人事問題頻頻交戰,導火線為黃派監察人盧明軒日前宣布,預計於11月1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解任董座張宏嘉與副董座吳清源。

而後,以張宏嘉與吳清源為首的當權派,除指稱黃派違法召集股東臨時會,將提告並聲請暫時狀態處分反制外, 也預定於11月1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打算解任黃派人士,並廢除「保障少數」條款,也就是「刪除取得或處分資產5,000萬元以上,須全體董事同意後始得執行」的相關規定。

因此外界猜測,此次黃世惠重披戰袍應該跟即將登場的股東臨時會有關,而是否爭取董事長寶座一事也備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