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重貶不休 韓企受不了想關廠

2014/10/20 13:03

日圓匯率持續疲軟,帶動日本出口業成長,但其他非出口導向的日本企業可是大喊吃不消,就連在日本設廠的韓國企業也直呼受不了,不少韓企都考慮縮小投資規模,甚至想退出日本市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匯率持續疲軟,帶動日本出口業成長,但其他非出口導向的日本企業可是大喊吃不消,就連在日本設廠的韓國企業也直呼受不了,不少韓企都考慮縮小投資規模,甚至想退出日本市場。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 KITA)針對近期日圓走貶的狀況對企業進行訪問,有80%以上的企業表示,在日本的經營績效受到日圓貶值的嚴重衝擊,因此紛紛考慮減資關廠。

業者指出,面對產品供應商漲價,許多韓國企業皆面臨成本壓力,另一方面,隨著日圓走貶,韓國出口商的競爭力又相對降低,恐面臨客戶終止合約的威脅,因此在兩項利空夾擊下,在日本的營運狀況大受影響,不得不考慮縮小投資規模或退出市場。

KITA也表示,事實上有76%的韓國企業是以日圓交易,一旦日圓貶值,獲利也就受到侵蝕。

因此,有36%的受訪企業認為,每100日圓應兌1000韓元以上才是較為合理的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