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REITS 商辦才是亮點

2014/10/20 11:37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商辦平均租金成長率連續9個月出現趨勢性上升,顯示日本商辦具備基本面買盤的支撐。圖為東京市區。(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東京商辦空置率已連續第15個月下滑,創下5年7個月新低,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但商辦平均租金成長率連續9個月出現趨勢性上升,顯示日本商辦具備基本面買盤的支撐。

吳宗穎指出,受惠此波日圓貶值,日本飯店業受惠最深,在市場供給有限下,相較於住宅及商辦更具表現空間;此外,全球最大退休基金─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將在最新的配置組合中增加日股投資比重,未來對於投資組合中日股佈局配置的調升,將有利於日股籌碼面穩定。

至於新加坡方面,商辦也是投資亮點,辦公大樓租金漲幅創3年來最大,在2016年前供給相對有限,商辦租金仍將呈現緩漲格局;但相對而言,新加坡推行的關於租賃及業務使用的新政策將不利於工業型REITs,而新增供給將大量進入市場,研判延續多年的工業REITs多頭行情將因而告終,而東南亞政局不穩也使新加坡觀光潮減緩,零售旅館業難有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