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RS提前了結作業提前上線 櫃買中心:降低利率交易風險

2014/10/20 10:43

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上任以來推出多項新業務,廣受好評。(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協助金融機構降低新台幣利率交換(IRS)交易風險,且提前因應路透短票利率指標可能停止定盤的潛在危機,櫃買中心將於今(103)年11月10日推出IRS提前了結作業系統,並辦理第一次的IRS提前了結作業。

櫃買中心表示,IRS提前了結作業系統為國際間少數且高技術門檻的突破,國際間只有TriOptima公司獨占市場,櫃買中心參考美國Dodd-Frank法案規定,市場主要參與者相互間的交易應定期進行投資組合壓縮(Portfolio Compression),也就是在整體投資組合市場風險不變下,藉由提前了結作業讓金融機構的投資組合中多餘的契約提前結束,以使金融機構的投資組合之契約數量及契約名目本金大幅下降,達到大幅降低交易對手風險的目的。

而業者也指出,櫃買中心推出此服務除可有效降低業者從事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交易對手信用風險外,也能減輕業者的資本計提與IRS後續作業與管理成本。此外,業者也表示路透短票利率指標明年可能面臨存廢的不確定性,將直接衝擊IRS利率重設與利息交換的作業。因此,透過提前了結作業,除了可降低作業的不確定性,也能減少可能的糾紛與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