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拚上攻 看五大關鍵

2014/10/20 09:07

台股上週五在內外夾擊之下,終場指數重挫120.8點,以8,512點作收,創8個月來新低,本週要開出紅盤,端看5大關鍵指標。(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上週五(17日)在內外夾擊之下,終場指數重挫120.8點,以8,512點作收,創8個月來新低,本週要開出紅盤,端看5大關鍵指標。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股上週收盤勉強收在8,500點大關,本週想要反彈回升,法人指出5大觀察重點,包括伊波拉疫情能否受到控制、美股是否能止跌回升、權值股是否可率先轉強,以及指數反彈量能是否增加、外資對台股態度為何,都是牽動台股的重要關鍵。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伊波拉疫情延燒,導致歐美股市震盪,連帶台股也受到影響,若疫情未再進一步擴大,將可帶動美股回升,台股也可望受到激勵上攻。

另一方面,本週美國重量級企業將發布財報,包括蘋果(Apple)、雅虎(Yahoo)、德州儀器(TI)以及微軟(Microsoft),財報都將陸續出爐,預估與上述企業連動性高的台廠,隨著美企公佈喜訊,股價也能反映利多。

加上台股企業也陸續發布財報,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若權值股能率先領頭上漲,帶動量能提升至900~1,000億元,將可推升台股漲勢。

匯霖財務研究分析師楊師銘也表示,由於台股目前呈現超跌,本週指數將可出現反彈,今天盤勢上漲超過百點,此波反彈力道將可帶動指數站回8,900~9,0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