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持續走貶 中國投資客轉炒日本房地產

2014/10/17 18:57

儘管中國與日本在東海議題上有諸多爭執,彼此有嫌隙,但在經濟上關係緊密。隨著日圓持續貶值,中國投資客對日本房地產市場也逐漸產生興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中國與日本在東海議題上有諸多爭執,彼此有嫌隙,但在經濟上關係緊密。隨著日圓持續貶值,中國投資客對日本房地產市場也逐漸產生興趣。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芝加哥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的調查數據,今年至目前為止,中國個體投資戶與企業已投注約2.3億美元在房地產上,金額是去年的3倍之多。

英國奢華房地產開發商高富諾集團(Grosvenor Ltd.)認為,中國投資人湧入日本,可望提振該集團在東京六本木等地區翻修新公寓的需求。

高富諾集團亞洲首席執行長尼可拉斯‧盧普(Nicholas Loup)表示,民眾尚未意識到,日本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正在改變,兩國之間已有大筆的資金流動。

報導指出,過去5年來,日元兌人民幣已累計下跌25%,遠高於同一時期日元兌美元15%的貶值幅度。受日元貶值影響,今年到日本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數創下新紀錄,也刺激渡假房產的投資。

依據Travelzoo Asia Pacific調查,今年日本是中國遊客最想去的旅行目的地。此外,中國遊客可以申請多次入境簽證,且手續更加便利,是使得中國遊客的旅遊興致大增的一項因素。

目前中國投資人是紐約及雪梨最重要的外國買家。而以往深受中國投資人喜愛的香港和新加坡,由於非當地居民購屋稅率提高影響,投資成本越來越高。

日本房地產的產值,僅是香港同等地區的一半,與北京和上海的房價相當,且租金收益最高可達6%,遠勝於香港的3%及北京的1%,除了中國投資人看好日本房地產市場,還有其他外國投資人紛紛湧入。

香港商世邦魏理仕不動產公司(CBRE)統計,2013年海外投資日本房產總額較上年增長高達79%。

除了個體投資戶,部分大型中國企業也增進投資。例如,今年5月,中國企業復星集團(Fosun Group)併購日本房地產管理公司Idera Capital Management。8月時,復星集團又購入一棟曾作為日本花旗銀行總部的商業大樓。復興集團的舉動,顯示其有意深耕日本房地產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