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出面協調 彰銀將如期改選

2014/10/08 21:54

為化解董事改選僵局,金管會銀行局長詹庭禎(圖左)主動與彰銀進行協調(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公、民股雙方未達共識,原本彰銀董事會面臨改選難產,但金管會銀行局長詹庭禎今天致電彰銀董事長陳淮舟(民股),而民股也釋出善意,預計將在下週一前公告董事改選。

彰銀董事共有九席,目前民股的台新金擁有五席,而公股的財政部有兩席、獨立董事兩席,因此,民公股雙方席次為五比四;其中,彰銀董事長由民股的陳淮舟擔任,彰銀總經理是公股的張明道。

由於彰銀董事任期在11月25日屆滿,之前,雙方對董事席次無法達成共識,導致改選通知遲遲未能發出,讓彰銀董事會面臨難產局面。對此,財政部日前主動發文給金管會,希望主管機關能夠協助與民股溝通,讓彰銀能依規定改選。

為化解彰銀改選僵局,詹庭禎今天與陳淮舟連繫。詹庭禎說,金管會很明確向彰銀表達立場,董事改選須依法辦理,而彰銀也當場允諾,會如期進行改選。

不過,即使董事會如期改選,若民股與公股未能達成共識,屆時,彰銀將上演一場董事席次爭奪大戰。

對此,詹庭禎強調,身為主管機關,金管會不會介入公司董事改選,但大股東若不和諧,將影響到公司未來經營,因此,金管會希望雙方能儘速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