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警告:伊波拉重創西非經濟

2014/10/08 20:56

世界銀行今天發佈警告,伊波拉病毒蔓延西非,可能導致當地經濟遭受重創,並損失高達330億美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發佈警告,伊波拉疫情蔓延西非,可能導致當地經濟遭受重創,損失將高達330億美元。

《MarketWatch》報導,世界銀行日前針對伊波拉疫情傷害經濟作出評估報告,表示國際社會需提高警覺,並立即作出防範措施。

根據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調查,獅子山共和國、幾內亞與賴比瑞亞這3個西非國家,是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重災區,3國的經濟也受到嚴重的破壞。

世銀行長金墉表示,若今年底之前,還不能抑制伊波拉病毒蔓延,西非將受到超乎想像的經濟衝擊。

世銀指出,從中期來看,疾病和經濟危機有可能會擴散到西非其他地區,而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將會面臨經濟收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