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緩步復甦 中經院上修今明年GDP

2014/10/07 11:03

中經院上調今明兩年,我國經濟成長率至3.46%與3.53%(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7日)舉行台灣經濟預測記者會,將2014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值,從3.15%上修至3.46%,明年成長率則從3.20%調高至3.53%。中經院強調,國內景氣呈現緩步復甦態勢。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今年國際經濟呈現和緩復甦,國內經濟表現也漸入佳境,因此,預期今年全年成長率為3.46%,較上次上修0.31個百分點。

展望明年,吳中書認為,「國內經濟可望進一步轉強」,調高2015年的經濟成長率至3.53%。換言之,明年成長力道將略高於今年。

至於物價水準方面,中經院預估今明兩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分別為1.52%、1.54%; 整體而言,我國物價漲幅仍相對平穩。

此外,九月下旬,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也更新國內景氣預測,預估今明年GDP成長率,分別為3.57%、3.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